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韦执谊纪念馆

  更新时间:2023-04-20 17:18   来源:区旅文局  作者:

位于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雅咏村西南约一公里处,韦执谊墓坐落在一道火山岩山梁之上。韦执谊出身于京兆(今陕西省西安)宫宦世家,是唐朝德宗、顺宗和宪宗时期的名臣,曾官至左丞相,因其反对宦官专权和藩镇割据,并力主改革。以至于在政治斗争中遭到排挤,与他一起先后遭到打压的还有王叔文、王坯、柳宗元、刘禹锡等人,这就是史上有名的“二王八司马事件”。永贞元年(805年),韦执谊被贬为“崖州司马”;元和七年(812年)病逝于贬所,葬于今址,迄今整整1200年。815年,皇帝下旨为其平冤昭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