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政协搭台,各方积极献策盐灶棚改片区商业圈新活力

  更新时间:2022-07-10 09:00   来源:区政协  作者:

博义盐灶八灶棚改片区如何延续老盐灶情怀记忆,传承新盐灶发展创新?如何既有五分钟便民圈又有其他商业新业态?如何将棚改剩余铺面进行策划?博义盐灶片区回迁群众、政协委员、滨海街道办、指挥部人员你一言我一语进行热烈讨论。79日上午,为了推进博义盐灶棚改片区商业发展,拓宽用好政协委员履职平台,龙华区政协通过早餐会拉家常的方式就群众关心期盼的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倾听意见建议。龙华区政协主席、博义盐灶棚改指挥长吴馨主持。

吴馨主席首先带领大家实地参观调研博义盐灶片区商铺后,接着大家围坐一起,踊跃发言讨论:

区工商联主席陈书传提出:该棚改片区因停车场较少,建议部分商铺可发展成具有租赁性质的办公场所,以缓解营业性停车场带来的压力。

区商务局局长王利宁提出:如果利用棚改片区商铺集中成片管理的模式打造成商业区,就必须要合理引进投资管理企业对铺面建设、开发以及经营进行统一的管理,同时要合理规划好周边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放。

区政协委员高斌提出:在政府政策支持下,是否可以打造成地理标志性产业、聚集地,如电商线下体验店或者仓储。

区政协委员杜春师提出:在商业经济建设引进的同时,应该留出公益区域,通过公益教育的力量,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发展。

会上,吴馨主席对大家的主动寻计问策给予高度评价与赞许。其说到,这次的座谈会旨在发挥政协界别优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集思广益为博义盐灶棚改片区商业积极建言献策。真正达到政协委员履职不断向基层触角延伸,委员既要“沉下去”有地气又要“融进去”有烟火气,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解民众之所难。下一步龙华区政协将持续利用好基层协商民主平台,在此基础上收集提出更多反映不同阶层群体诉求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在建设自贸港的征途中“有事商量着办”,打造出龙华特色的协商议事品牌。

早餐会拉近了民心,平台连起了民意。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关键之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发挥好民主协商的优势,建言献策,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自由贸易港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