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政府专题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更新时间:2022-12-28 09:20   来源:龙华信息日刊  作者:

1227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政府专题会研究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区领导吴馨、张健、王恩君、刘欣,区政府办、城西镇、海垦街道、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住建局、市资规局龙华分局、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区政府研究中心、区政府督查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城市更新工作专班关于城市更新各项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就城市更新三年计划制定、丁村及海垦南片区改造前期开展及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赌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提出了解决办法,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时限,制定了工作步调。

王晓龙指出,城市更新工作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各相关单位要把该项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探索创新,勇于啃硬骨头,全力推进我区城市功能品质提升。

王晓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科学制定三年计划。区城市更新工作专班要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高起点规划,增加人力快速摸清丁村、秀英村和海垦南片区底数,系统梳理拟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情况,综合考虑连片组合开发,科学制定我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确保计划有节凑,可落地。二是要大胆细心,系统推进项目前期。区专班要对丁村城市片区前期服务商引入协议进一步细化,对预征收时限、资金措施、违约具体情形、文件招标及法律团队介入等环节再研究,再细化,能同时开展的工作最大化压缩推进时间,争取丁村城市更新项目早日动工,早日改善片区群众居住和商业环境。三是要分工合作,加力推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协属地镇街要尽快梳理出片区违建情况,为片区改造资金投入预算安排提供精准数据支撑,为下一步征拆奠定基础。四是要加速流程,倒排推进。区专班对需要上区政府常务会审议的事项加快梳理,尽快上会审议,确保月底前集中开工项目如期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