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龙华区召开党建联席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6-22 09:05   来源:海广网  作者:

6月20日,海口龙华区召开党建联席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议,26个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美团、饿了么、海南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T3出行等部分新业态企业代表,海口市业主委员会协会等部分物业公司代表齐聚一堂,针对城市基层治理的突出问题和如何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剖析和对症施策。



这是一次政策文件的解读会。龙华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从文件出台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重点内容、创新举措等方面,对《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十条措施(试行)》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这是一次目标明确的座谈会。联席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工作职责深入思考,对加强居民小区党组织建设、党支部引领业委会成立、完善物业企业监管机制等多个城市基层治理问题进行热烈研讨。

同时,这还是一次畅所欲言的纳谏会。扑面而来的开门纳谏之风,让与会者轻装上阵。大家立足不同角度,提意见、讲实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踊跃建诤言、献良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破解难题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城市基层党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构建上下衔接贯通、左右协调联动的体制机制,实现各层级同频共振、各方面同向发力。各镇(街道)要参照区级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完善工作例会、议事决策、联席会商等制度,每年至少2次研究商议辖区建设中的重大事项。要积极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积极推动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党组织开展“契约化”共建,通过成立党建联盟等平台载体,推进区域化党建联建共建,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

会议强调,要围绕做强街道、做实社区,积极探索推进街道职能转变,调整优化街道内设机构设置,强化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机构和力量。要进一步做实社区,扎实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实行社区事务准入制,继续从优秀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选聘任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推行社区工作者职业资格认证,逐步实行社区工作者持证上岗。

会议要求,各党(工)委书记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联系挂点社区、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协调解决问题,切实扛起主业主责;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落实职责分工、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T3出行业务经理刘枫表示,龙华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非常重视,今天特地邀请我们过来参会,感觉收获满满,下一步希望把平台对骑手的服务管理和党的关心关爱结合起来。

“今天的会议很务实高效,下一步希望针对骑手流动性强、合作商站点分散、活动场所少等现实难题,探索建立功能性的流动党组织。”美团海口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齐子捷说。

海口市业主委员会协会黎道武表示,今天的会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希望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有效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