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龙华:以快制快 既督又战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更新时间:2022-08-09 08:40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

部分小吃店、老爸茶店开门堂食,瓷砖店、儿童玩具店、五金店等非生活必须的店铺仍然开门营业,请立即进行整改......”86时起,海口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龙华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的干部按照更新后的“督查清单”,就非生活保障店铺的营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海南省当前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海口市龙华区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坚持“以快制快 既督又战”,通过全覆盖、高质量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一日不解除,监督一刻不放松。区纪委监委抽调精锐力量,由班子成员带队组建7个专项督查组,镇(街)纪(工)委成立11个督查组,以“三查三问四看”的方式,深入龙华区56街各核酸采样点、疫情防控一线,全面监督核酸点现场秩序、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样本转运、采样进度、区机关下沉人员履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情况。同时,加强对各镇(街)、区直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单位党委(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纪律作风、履职尽责情况、对特殊群体生活保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本次病毒传播性强,核酸检测点位必须维持好采样秩序,现场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此点位待检人数较少,要严格落实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请社区人员进行扫楼扩大宣传。”......区纪委监委采用“实时督查”机制每日发布“督查清单”,列明监督重点及注意事项,督察组严格对照“清单”,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开出整改药方,第一时间要求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跟踪随访,实施对账销号“日清日结”,实现监督的有效覆盖,推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18个督查组次下沉272个点位,共出动65批次,发现问题119个,推动立行立改116个,发出通报1期,问责1人。

请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8名干部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承担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快制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通过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不履职、不作为、慢作为,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防疫工作稳步有效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