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田长制”工作会议 研究耕地“非粮化”整治、“退草还耕”等工作

  更新时间:2023-05-25 10:05   来源:龙华信息日刊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20235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龙华区政府2023年第二季度“田长制”工作会议。区领导倪先鹏、刘欣、聂增咏,市资规局龙华分局、市综合执法局龙华分局、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新坡镇、龙桥镇、遵谭镇、城西镇、龙泉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市资规局耕保科列席指导。

会上,各参会单位详细汇报了耕地保护、图斑整治、退草还耕等工作进展情况。王晓龙区长指出,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治、“退草还耕”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相关决策部署的需要,更是压实我区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耕地“非粮化”整治、“退草还耕”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王晓龙区长要求一是要紧盯图斑整治目标任务,按照上级下发文件要求抓实销号工作,加快推进作物种植范围内的整改,做到清存量、控增量。二是要强化区域内指标进出总体统筹。区农业农村局牵头会同市资规局龙华分局于630日前完成年度占补平衡方案。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各级田长责任。要用好田长制工作体系推动各级干部主动履责、逐级负责,确保巡查到位、保护到位。四是要不断加强宣传工作。要争取农村群众对耕地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于农户拒不整改的情形要依法依规落实处理,做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形成整治违法用地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