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龙华区积极打造楼宇经济“升级版”

  更新时间:2023-05-22 10:15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位于滨海大道与龙昆北路交界处的海口中海国际中心项目,将打造成为海口甲级写字楼标杆项目,“目前我们整体进度完成约95%,力争今年630日交付。”515日,中海国际中心项目负责人万江明介绍。

近年来,龙华区聚焦金融等产业楼宇协调互动发展,打造楼宇经济“升级版”。去年全区写字楼物业市场新增供应33.7万平方米,创2018年以来新高。

遥望海口湾片区,高楼林立,城市发展楼宇经济动力足。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外出考察取经谋划楼宇经济

55日至8日,龙华区商务局牵头组织区财政局、金贸街道、滨海街道以及部分企业代表赴广州、成都开展楼宇经济发展考察工作。

在广州市,考察团实地走访广州天河区环球都会广场、利通广场,了解楼宇发展政策衔接情况,以及超甲级楼宇的软硬件标准;在成都市,考察团参观金融城CBD商圈,中海国际中心、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塔(超甲级楼宇+金融园区),了解产业智库团队在制定楼宇国家标准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此次考察我们收获颇丰,这两地均有多年的楼宇经济发展基础,在楼宇基础数据捕捉和更新、职能部门协作、政企商协会共建等方面有大量实践经验。”龙华区商务局副局长陈旭璟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在此次考察基础上,借鉴两地经验和教训,深入谋划全区楼宇经济发展引导政策。

促进链式集聚多类型融合发展

位于滨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滨海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年营收超过100亿元,5.5万平方米的商业办公空间内,进驻办公企业数量达到了146家;同在滨海大道的海口中海国际中心项目,当前建设与招商齐头并进,将引入金融、互联网等领域产业资源,为海口现代服务业注入活力。作为海口中心城区,楼宇经济是龙华区经济发展的特色,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一座座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蕴藏着城市发展新内涵。

据介绍,龙华区高品质的楼宇聚集于滨海商圈、国贸商圈,中环国际广场、滨海国际金融中心、百方大厦等甲级写字楼8栋,约40万平米;海南时代广场、逸龙广场、复兴城E区等准甲级7栋,约39万平米,停车位2959个,还有多个综合条件优越的商业楼宇。其中,甲级、准甲级写字楼的平均入驻率超过75%。截至2022年末,全区写字楼物业市场总存量同比扩容30.6%,至143.9万平方米。

近年来,我们聚焦金融、数字经济等产业楼宇协调互动发展,促进行业链式集聚。”陈旭璟介绍,通过政策引导、规划设计,推行“楼宇+专业市场”“楼宇+特色街区”“楼宇+城市综合体”等多类型融合发展模式,引导产业集聚区、中央商务区、特色商圈、城市综合体等不同形式的楼宇“集中式”连片发展。

据悉,龙华区将加强楼宇精准招商,构建“楼宇策划定位+楼宇及土地超市+产业招商”招商机制。此外,利用复兴城、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等园区资源大力开展现代服务业产业招商、做大全区服务贸易增量,提高自贸港政策落地显示度,助力海口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