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00817794-3/2023-01694 分类: 业务工作;工作动态    综合政务;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龙华区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8日
名  称: 龙华区政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龙华区政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10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15(扩大)会议暨八届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近期重点工作。区领导王显武、倪先鹏、林梦云、刘欣、龙靖滨、冯登攀、聂增咏、聂卫东、李国栋,五镇六街、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晓龙区长原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各区领导交流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学习了沈晓明、冯飞同志在八届省委常委会第15次会议上的讲话及罗增斌同志的批示精神,传达了《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海口市龙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注册资金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一是万无一失服务保障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期间要抓好值班备勤,各级领导、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重要事项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风险排查管控,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要抓好统筹,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分工履好职、尽好责,区三防办要协同职能部门做好防汛防内涝防冻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要把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让理论学习转化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

  二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高效防疫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海口输入风险加大,要持续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三密人员排查管控要及时到位不超时,确保各环节无缺位、无风险漏洞。要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24个重点行业领域疫情防控。要持续抓好“十问十查”措施落实,区疫情督查组要加强督查督办,各单位对省、市、区督查反馈问题要整改到位。要加力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各镇街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区卫健委要抓好统筹,争取早日完成省下发任务。

  三是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第四季度。要抓好重点项目企业走访服务对接,各区领导要带头落实项目、企业走访对接机制,区项目中心、区企业服务中心要抓好统筹,各牵头部门落实好“万名干部下企业”活动。要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新要求、自贸港建设关键阶段任务、十四五规划和行业规划目标等提前谋划。要加密调度各项工作,各区领导要抓住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进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握在手,无遗漏,区发改委、区统计局等单位要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监测预警。

  四是聚合力量保优势,精准发力强弱项补短板。要保住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数字政府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已有优势,同时要保住金融、数字经济优势行业,盯住原有市场主体和新注册市场主体清单,区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走访对接,促进企业在我区放心、安心干事创业。要尽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社会零售额等弱项要找到原因,采取精准措施提升,相对滞后或未如期的事项也要加强加速。

  五是要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差距,强化征缴宣传发动,努力实现应保尽保。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