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00817794-3/2023-01703 分类: 业务工作;工作动态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龙华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23日
名  称: 龙华区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扩大)会议
文  号: 主 题 词:


龙华区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扩大)会议

  2月14日下午,龙华区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扩大)会议,总结“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年度开展情况,审议活动考评结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芊主持会议,区活动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区督导组成员,及区法院、区卫健委、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年度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一年来,在省、市活动办的正确指导和各单位积极配合下,龙华区举办了“自贸港建设”实战大讲堂、外语人才培训班等实战化培训,开展了“学、改、比、帮、传、练、育、考”等8项专业化练兵及“喜迎二十大 争当排头兵”特色化比武,破解了虹冠大厦、海云鞋厂宿舍等一些历史遗留的堵点难点问题,《构建“3-1-4”特色城郊枫桥法庭 大力推进基层治理》《执行异议案件的发展趋势、特点和处理建议》《海口市龙华区政务服务“零跑动”改革》等案例入选央级及省级、市级相关典型案例,有效检验了干部能力提升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虽然完成了考评工作,但干部能力建设没有终点、没有句号。各级各单位要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和单位、岗位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

  一是大力抓好干部政治能力建设。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

  二是持续推动干部业务能力提升。要在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上持续用力,巩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成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全局,突出重点,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继续营造氛围,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形成上下同步、系统配合、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能力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三是切实做好活动成果转化。要结合扩权强区等改革创新实际,以制度的形式巩固活动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将“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成果转化为龙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极简审批、增强民生福祉,为全力开创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区法院、区卫健委、区工商联(商会)等代表单位的活动年度情况汇报,审议了《龙华区“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考评工作拟评意见(审议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