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00817794-3/2023-02450 分类:   
发布机构: 区关工委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2日
名  称: 海口市龙华区关工委召开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龙华区关工委召开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47日,海口市龙华区关工委召开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关工委主任许俊的讲话;总结2022年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及部署2023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市关工委副主任、区关工委主任梁锦武在会上讲话,常务副主任费求明作工作报告,副主任史中光主持会议。

梁锦武主任就如何做好今年区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站在党的需要,国家未来和民族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战略意义,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国际化新海口新龙华建设大局。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党史、学国史、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听党话、跟党走,做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推动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向前发展。二要工作创新,全面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我区各级关工委要紧跟新时代步伐,适应青少年身心成长变化的新特点,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品牌,并通过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等主题教育活动。如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这个首要任务,抓住传承红色基因这个根本,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重点,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教育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善于“以刚带目”抓重点,“举一反三”学方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经验,这样来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三要凝聚合力,共同营造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关心下一代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区各级组织、各个部门、特别是各个成员单位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探索建立“大关工”体系,凝聚工作合力,组织和动员更多“五老”同志参加到关心下一代中来。要选好配强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开展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班子建设,使我区基层关工委“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局)关工委企业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50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