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2023-14687 分类:   
发布机构: 龙华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6日
名  称: 龙华区利用第三届消博会契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龙华区利用第三届消博会契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作为我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10日至15日举行。按照海口市副市长、龙华区委书记黄舸的指示要求,我区以强化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为目的,充分利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平台溢出效应,提前谋划、科学统筹,高效组织、有序推进招商引资相关工作,取得了不错的实效。

展会期间,王晓龙区长亲自统筹消博会期间的企业对接工作,区委、区政府领导直接拜访知名企业和商协会8家,包括王府井百货集团、特斯拉汽车、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意大利商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陕西海南商会、太古集团、杭州可果品牌管理公司(布兰兔的植物庄园品牌持有者)及22家外资银行等重要参会企业代表。

我区会同市委统战部、市贸促会、安永集团、王府井集团在10-12日共同举办了“琼籍海外侨胞海南行”、“意大利-海口经贸交流会”、“韩中经贸交流推介会”、“龙华区&安永-骑楼街区主题推介活动”“龙华区&王府井海垦公司联合推介会”等5场专题活动,现场对接德勤、杜嘉班纳、CKAIGLE,爱慕,赢家集团,ECCO,比音勒芬等优质企业150余家。

在省金融监管局、市金融管理局的指导下,我区在411日组织了参加“外资银行海南行”活动的部分外资银行考察了龙华区国贸金融集聚区楼宇情况,并于413日在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了“外资银行海南行海口交流会”。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立松出席活动并致辞,海口市政府副市长、龙华区委书记黄舸、龙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晓龙,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首汇及省、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会上龙靖滨副区长向与会的16家外资银行、3家港资银行、3家台资银行宣传推介龙华优势产业、产业集聚和重点楼宇招商、营商环境、金融政策等情况,并现场与东亚银行,渣打银行达成初步共识,计划下一步组成考察组到我区考察落户相关事宜。

消博会期间,龙华区以政府为合作平台,为企业搭建合作桥梁,共签署合作项目共计8个,总投资约8亿元,预计可带来税收2.4亿元。分别是:1、与世纪云天(海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2亿元实质投资合作协议;2、联合海口南渡江冷链低温仓储有限公司签订3.5亿元预制菜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同时积极促成海蓝厨房食品加工(海南)有限公司在此次消博会上与越南工贸部达成每年去越南采购2万吨青椰子意向合作协议;3、引入了印尼火船咖啡首家线下店消博会期间在国贸华润N次方公园开业;4、联合王府井百货集团与Calvin Klein(美国时尚品牌) AIGLE(法国户外知名品牌)、雅莹集团三家知名企业达成落户入驻王府井海垦广场协议;5、招引意大利米兰知名品牌杜嘉班纳入驻海口万象城;6、协助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与德勤中国签订合作协议;7、联合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与四达灵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媒通舆情事务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8、联合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与多家港澳青创企业、源优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步,我区将与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滨海电子商务产业园等联动协作梳理意向型企业,精准研判意向企业需求及客商投资意愿,联合成立招商小组积极联动促进招商成果转化,持续做好消博会期间签约落地企业的保障服务工作,及时解决企业在落地过程中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跟踪责任制,实行专人负责专人服务,确保企业全生命周期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