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794-3/2023-01696 分类: 业务工作;工作动态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龙华区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名  称: 海口市龙华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度会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龙华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度会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116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副区长龙靖滨主持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度会。区食安办、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旅文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科工信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机关事务局、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区环卫局、五镇六街和11个市场监督管理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靖滨副区长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文件精神,省、市、区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工作会议精神和通报了本周市、区“创城”督查情况。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社区要深刻领会“两个责任”工作要义,通过扎实开展摸排底数、建立台账、签订“承诺书”等基础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凝聚联动合力,强化督查考核,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最后,龙靖滨副区长就下周创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各镇街要夯实属地责任、认领食品经营户包保任务,区各部门、辖区市场监管所要主动对接,加大指导力度,扎实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企业责任落实落地;二要加强培训。区食安办要加大培训频率,提高关键点位工作人员工作效能,确保“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入心入脑;三要集中整改。以问题为导向破解难题,集中用3天时间完成第一轮排查出存在问题的点位整改工作,以整改促提升,不断巩固明查点位,带动所有点位全面提升;四要做好宣传全覆盖工作。各部门、镇街、社区、监管所所有人员都要熟读应知应会,区食安办、区委宣传部每周要突出创城工作亮点宣传,区卫健委、区教育部门加强对接,开展校园宣传,拓展宣传广度、厚度,做到线上线下都有宣传信息、街头巷尾都是宣传阵地,让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深入人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