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794-3/2023-01704 分类: 业务工作;工作动态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龙华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07日
名  称: 龙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勇挑大梁,多做贡献,下更大功夫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
文  号: 主 题 词:


龙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勇挑大梁,多做贡献,下更大功夫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

  2天半,2023228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10时,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后,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黄舸、董孟清、王家强、林芊、李美健、王才华、王恩君、杨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王晓龙、吴馨、张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黄舸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69人,因病因事请假14人,出席代表25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杨华作的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6项决议草案和2023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经选举伍卓万等4名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当选为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在完成全部大会议程后,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黄舸发表了重要讲话。

  

  黄舸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会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舸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及区人大代表始终和区委同心同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一是监督工作进一步增强。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监督,紧盯经济发展、法治龙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紧盯老旧小区改造、完善棚改区基础设施建设、治理城市内涝、交通治堵等民生实事,有力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二是代表工作进一步提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创新出台“三联”制度、在全市率先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考核评优等,切实加强对代表闭会期间履职管理力度,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了代表风采、体现了人大担当。三是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坚持“四个机关”建设定位,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积极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6篇,为区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在此,我代表区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黄舸强调,去年1130日,市委增斌书记调研龙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市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今年市“两会”期间,市委增斌书记参加龙华团分组讨论时,要求龙华在施扩权强区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下更大功夫,都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龙华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扩权强区改革新机制运行的第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争当排头兵的意识和干劲不断推进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全市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做贡献。

  黄舸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确保完成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开创龙华建设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局面,为推进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中勇挑大梁、多做贡献!

  部分驻区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四套班子成员,区现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区人武部部长,公安龙华分局政委,消防大队,区委各部门负责人,区政府各部门及派出机构负责人,区法院、区检察院副职领导,群众团体、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属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各镇街分管人大工作的领导等列席了会议。

  上午1130分,海口市龙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