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794-3/2023-02478 分类:   
发布机构: 龙华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07日
名  称: 龙华区召开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总结表彰大会
文  号: 主 题 词:


龙华区召开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总结表彰大会

56日上午,龙华区召开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总结表彰大会,对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作了总结,对下一阶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禁毒委主任王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王家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禁毒委副主任李美健,区政府副区长、公安龙华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王显武,区人民法院院长钟文渊,区检察院检察长冯永忠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前龙华区禁毒三年“固本防风险”行动方案》、《龙华区禁毒“2023春夏攻势”专项行动方案》;通报龙华区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情况,并宣读《全区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区领导现场为获表彰代表颁奖。

王晓龙区长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长期奋战在禁毒斗争第一线的广大禁毒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积极参与禁毒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做好建党100周年大庆禁毒安保这一主线,以推进“321”项目为主要抓手,全面提档升级禁毒三年大会战“八严”工程,全面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深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着力解决毒品突出问题,吸毒人员占常住人口比下降至0.29‰,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晓龙区长指出2023年是踏上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做好禁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涉毒风险的警惕性和禁毒工作的紧张度,充分利用“321”项目持续提档升级“八严工程”,全力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前禁毒三年“固本防风险”行动,不断巩固扩大“控增量、降占比”禁毒工作成果,为海南打造“无毒品危害的自贸港”贡献龙华力量。

王晓龙区长强调,禁毒战役不可能是速决战,必须要有持久战的战略准备。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扭住禁毒重点工作不放松,以更强的力度、更足的干劲、更扎实的措施,推进龙华禁毒工作抓出新水平、抓出新成效。一是做到决心不动摇、责任不懈怠、严打不手软。对照禁毒三年“固本防风险”行动目标任务,严格执行目标责任制,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推动各项任务细化量化,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实现体系运行规范有序。区禁毒委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打击犯罪、禁吸戒毒、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区禁毒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督促推动各方持续发力、精益求精。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视情况问效问责。三要强化保障,推进禁毒工作形成闭环。结合“十四五”禁毒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落实好禁毒方面软硬件设施的建设。积极适应新形势,不断提升禁毒办规范化水平。大力加强禁毒队伍建设,充实基层禁毒工作力量,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禁毒专业队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