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17800-6/2023-00076 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龙华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名  称: 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安排
文  号: 主 题 词:


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安排

  

2019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鼓励创新、推动改革,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认真完成2019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年工作总结

(一)及时制订年度审计计划

为保证审计项目有序开展,年初,区审计局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2019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其中包括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项目、财政财务专项资金审计项目、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等

(二)按时完成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

依照《海南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海南省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审计目标,以本级财政预算执行为主线,加大对重点内容的审查力度,力争准确掌握财政收支总体情况、财政收入的真实性,促进国库资金的规范管理

(三)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

截止2019年12月15日,共完成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11(包括政府交办的项目1个,送审金额14152.71万元,审定金额10727.77万元,核减金额3424.94万元,核减率24.2%。今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计划全部完成。

(四)加强重大民生专项资金跟踪审计

1.配合海南省审计厅完成全省常年蔬菜种植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已完成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2.配合海口市审计局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积极配合海口市审计局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施情况审计调查目前正在征求意见阶段。

3.开展2015-2018年教育费附加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调查

根据区人大提请,对2015-2018年教育费附加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完成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4.开展区文明生态村建设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积极开展区文明生态村建设专项资金审计调查,目前已向被审计单位发出征求意见书。

5.跟踪做好扶贫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区审计局以市区上下联动的方式实施了2016-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审计调查。重点对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组织化帮扶和整村推进六大领域进行了审计。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11户1334人,中央、省、市、区四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655.6万元。已完成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五)认真做好经济责任审计

开展对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禄庄、城西镇镇长王健和4个居委会主任(具体包括:滨海新村社区居委会刘蓉、海垦街道居委会主任柯鸿、义龙西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国强、得胜沙社区居委会主任吴勇)共6个单位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对城西镇镇长王健和4个居委会主任的经济责任审计已完成并出具审计报告,对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禄庄的经济责任审计已发出征求意见书。开展对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禄庄任期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目前已发出征求意见书。

(六)海口市龙华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审计。

已完成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七)对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海口市海瑞学校、海口市第十一小学和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2017-2018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

正在开展对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海口市海瑞学校、海口市第十一小学和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2017-2018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

(八)牵头做好2018年度审计报告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我局正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落实,结果将于12月报区政府。

(九)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

局党组坚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狠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紧密结合,做到年初一起部署、年中一起检查,年末一起考核。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机关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建薄弱点排查整改、制订党组议事规则。抓好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

2020年工作安排

2020年,我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安排,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继续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法,认真实施审计项目,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努力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1.制定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按计划实施项目审计。

2.按照省审计厅的部署加大审核力度,继续做好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2020年计划安排3-4个有代表性、民生关注度高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全面审计,具体项目待定。

3.继续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我局将整合力量,加大对预算编制与执行方面的审计力度,扩大对部分科目部分专项资金的延伸调查范围。

4.继续加大民生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

5.认真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2020年计划安排5个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其中包括区生态环境局、2个学校、1个乡镇和1个街道。

6.按照省厅、市局和区委、区政府部署,完成上级安排的审计任务。

 

 

海口市龙华区审计局

20191215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