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9550-0/2023-00791 分类: 工作动态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龙华区遵谭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名  称: 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党委落实巡察整改情况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党委落实巡察整改情况

2022年1027日至1210日,区委巡察组对遵谭镇党委及下辖的7个村党(总)支部进行了巡察。2023年210日,区委巡察组向遵谭镇党委及下辖的7个村党(总)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遵谭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公开如下:

问题1:推动产业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办法不多。(制定长期整改措施)

整改成效:1.遵谭镇组织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召开了专题研究讨论会,对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重新审视发展思路,立行立改。2.新谭村将原有项目土地转租,目前年租金收入1万元;此外新谭村已投入资金发展黑山羊养殖产业,预计年收入可达到7万元。3.打造东谭村紫玉米生态文旅采摘园,占地约300亩,将种植花青素紫玉米、油菜花、向日葵等作物,建成后和东谭村古村落、红色文化和珠崖文化相互融合,形成东谭村特色乡村农耕、农旅研学基地。4.遵谭村计划发展村村通项目和朱顶红种植产业。村村通项目是由村集体投资本村通信资产,发动村民到合作社办理通信业务,在村民使用低资费套餐优惠、享受数字化服务的同时,村集体可以与联通公司进行专项分成,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问题2:关于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的问题。(制定长期整改措施)

整改成效:遵谭镇于2021年11月5日印发了《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优化提升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于符合党总支设立要求的要逐步成立,通过成立党总支部,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好地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截至3月27日,对于条件成熟的咸谅村、咸东村、新谭村均已设立党总支部,剩余的遵谭村、东谭村、群力村、龙合村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进行整改。

问题3:关于违规使用现金支付的问题。

整改成效:经查,由于当时美兰业鑫文具商行没有完善对公业务,通过村“两委”干部讨论,因工作需要急用A4纸,由劳桂琼垫付购买A4纸共计5970元。咸东村已再次召开会议强调严格执行采购对公转账制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