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9550-0/2023-00550 分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龙华区遵谭镇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09日
名  称: 遵谭镇召开迎接国务院省际扶贫交叉检查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主 题 词:


遵谭镇召开迎接国务院省际扶贫交叉检查工作部署会

为了切实做好国务院省际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工作,2018年1月3日下午,遵谭镇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召开迎接省际脱贫攻坚工作交叉检查考核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霞主持,区级帮扶责任人、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党委支部书记、主任以及第一驻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常务副镇长陈元传达了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此次迎检工作的注意事项。

    镇长吴博针对此次迎检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要熟知贫困户帮扶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落实帮扶政策到位。要切实抓好贫困户的饮水安全、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手册填写,对帮扶手册中存在涂改、信息不全、缺漏、手册信息与实际信息不一致、时间错位等问题要及时整改。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五是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全员动员,开展全民爱卫活动,以崭新面貌迎接国检。

    陈霞书记最后强调,此次国务院脱贫攻坚工作省级交叉检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理念的重要体现,大家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坚决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镇村干部、各帮扶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必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落实帮扶责任。各帮扶责任干部要认真核实、掌握帮扶手册、一户一档、信息牌等信息,做到线上线下信息高度一致,同时做好贫困户和群众的思想帮扶工作,提高帮扶满意率。三是做好迎检细节工作。要加大村庄环境卫生和农户房前屋后的卫生,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为此次国务院脱贫攻坚工作省际交叉检查贡献力量,为海口争分,为海南争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