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索 引 号: 00819550-0/2023-00561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龙华区遵谭镇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名  称: 遵谭镇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遵谭镇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我镇工作人员严格以区政府办组织公文和无纸化培训要求为指导,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成立了以镇委副书记符旭辉同志为组长,同年9月,因人事调整,组长调整由陈元副书记担任,镇宣传委员王定丰同志为副组长,党政办工作人员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由党政办负责,形成了职责分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积极做好公文、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党政办组织人员对我镇政府管辖范围内的工作信息进行清理,全面梳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信息。做到所有能公开的全面公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信息服务。二是及时公开内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我镇开展的各项工作,第一时间通过龙华之窗向社会公开,让群众、社会人士了解我镇开展情况,也便于群众监督我镇工作。三是及时报送主动公开文件。根据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我镇积极做好党政办公网的公文主动公开工作,并于每季度10日前向区档案局和政务服务中心报送上一年度主动公开文件。

三、拓展渠道,规范操作。一是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党政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规范操作,注重实效。二是高度重视在龙华门户网的信息发送工作。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发布的法定载体,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为加强在区政府网站发放公开信息,我镇明确专人负责将我镇的重要活动、事件内容第一时间发布到龙华门户网站,截至目前,在龙华门户网共公开各类文件317条。 三是加强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在巩固现有公开渠道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途径。更好地满足公众对各类信息的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四、加强监督管理

我镇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实处,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过程中,严格按照公文办理要求,对该公开的积极公开,对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登记上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