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关于《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暂行规定》的解读

  更新时间:2021-07-03 09:46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  作者:

一、出台《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暂行规定》背景是什么?

答:《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指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体系。知识产权服务业能增强我区竞争力,大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为加快培育和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推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立足龙华、辐射全省的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根据《海口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规定》(海府办函〔2021〕64 号)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龙华区实际,起草了《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二、出台《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暂行规定》的过程。

答:《规定》在起草过程中,严格遵守《海口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规定》,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充分参考了苏州市、淄博市先进经验及省、市行业协会意见,完成草拟稿。《规定》起草完成后,征求了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海口市知识产权局及龙华区20家相关单位的修改意见,并根据反馈建议,对《规定》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规定》。

三、《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暂行规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规定》主要内容是支持龙华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和奖励促进龙华区知识产权服务业建设的企业和个人的措施,其中:

(一)第一、二条是《规定》产生的背景及定义

(二)第三、四、五条为支持园区建设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支持措施;

(三)第六、七、八条为引进优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人才的支持措施;

(四)第九、十、十一、十二、十三为引导鼓励企业积极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的支持、奖励措施。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

2021年7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