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浪漫七夕夜,寻梦在骑楼舞台剧《寻梦骑楼》七夕互动式惠民演出温情上演

  更新时间:2023-08-25 16:36   来源:龙华区旅文局  作者:


浪漫七夕夜,寻梦在骑楼舞台剧《寻梦骑楼》七夕互动式惠民演出温情上演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为庆祝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丰富民众的文娱生活,同时推动骑楼文化的保护与传承,822日晚间,舞台剧《寻梦骑楼》七夕互动式惠民演出在海口骑楼老街开演。

活动采用行进互动式演出的形式,突破传统表演方式,让观众耳目一新,并踊跃参与到互动中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演出开始于骑楼老街街面圆形舞台,演员随着激情四射的舞曲尽情舞动,瞬间点燃现场气氛,观众也举起双臂一起摇摆。随着30米长的地面LED屏幕组成的“鹊桥”亮起,身着国风霓裳的舞者们成双成对起舞,用舞蹈演绎浪漫爱情。节目间隙,许多观众积极上台参与互动,用“土味情话”大声表达爱,在“你画我猜”考验彼此默契,现场温情满满,幸福洋溢。

走过“鹊桥”,大家一同来到街心公园舞台,观看舞台剧《寻梦骑楼》。归国老华侨的回忆串联起一幕幕的情景,演员一颦一笑间,海口百年骑楼文化与下南洋的跌宕历史宛如画卷般呈现。精彩的剧目让观众们恍若置身于南洋往事与海口故事中,现场掌声连绵不绝。

老街演出现场还安排了月老送祝福、小礼品赠送等环节,贯穿行进互动演出全程。精彩的表演配上趣味礼品与真诚祝福,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与浪漫气息,给市民游客留下了美好的七夕记忆。

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特别的表演形式让观众充满沉浸感,在一次次互动中亲身领略骑楼之美,领略海口之美。本次互动式惠民演出将中华传统文化符号——七夕节,以及海南特色文化代表——骑楼,融入到公共文化建设中,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海口市民游客对海南历史文化的热爱与传承意识。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协办单位: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

承办单位:

龙华区文化馆、图书馆

海口市演艺有限公司(海口市艺术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