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压责任 守底线 保安全 促发展 龙华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更新时间:2023-03-04 17:28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3月4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做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和消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首汇,区政府办、住建局、商务局、应急局、龙华消防救援大队、市综合执法龙华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王晓龙区长一行先后到坡博坡巷、友谊南海城、海垦自建房以及秀英气源厂开展实地调研。在坡博坡巷C-6-1-5地块建筑工地现场,王晓龙区长向项目负责人、安全员、监理人员了解项目工程质量建设、安全生产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监理监督等情况。

在友谊南海城,王晓龙区长认真听取商场“1.30”事件整改、消防工作情况汇报,询问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现场查看餐饮店使用燃气情况及燃气报警器安装。

在海垦自建房整改现场,王晓龙区长仔细查看整改进展,要求要注重改造现场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最后,龙华区政府一行来到民生燃气气源厂,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了解城镇燃气供应体系和应急安全措施。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王晓龙区长要求,一是各镇街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企业责任,严格按照安全规章制度执行,紧盯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及安全防护,高效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三是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专家提出的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四是要认真做好日常巡查维护、隐患排查治理,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不断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助力我区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