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1-30 18:05   来源: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为全面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有效防治春节元宵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大气污染和噪声污染,避免安全隐患。130日上午,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龙华分局、市环境信息宣教中心在龙华区西岭华庭商业广场开展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龙华分局文彦钧副局长、市环境信息宣教中心李仙主任等12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向市民群众发放《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 年春节元宵节期间部分区域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的通告》、《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详细说明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以及禁止燃放的场所,倡导居民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度节日。

同时告知广大市民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时间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按照《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并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处罚等相关法律法规。市民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从自身做起,做到不销售、不燃放,保护海口优良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还向市民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噪声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此次宣传活动,发放禁燃禁放通告、倡议书和环保宣传资料共500多份,环保袋等小礼品共计300多份,形成了浓厚的禁燃禁放宣传氛围,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提升了市民群众环保和安全意识,共同过一个绿色、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