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组织开展3月份人居环境整治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9 17:04   来源:龙华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和美乡村建设现场会精神,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龙华区村庄面貌,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2023年3月18-19日,龙华区组织5个镇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活动。

本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全区52个村(居)全面铺开,重点对30个脱贫户、监测户以及低收入群体较多的自然村,衔接资金支持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的行政村、美丽乡村群落以及镇级和美乡村进行清整。

各村以整改2月份市乡村振兴局反馈的人居环境交叉检查问题为契机,对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将各村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畜禽粪污、污水直排等人居环境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做好清整。各村(居)通过开展“村庄清洁”“人居环境整治”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志愿者、群众等共同参与村庄清洁,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龙华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导组,对各镇村落实人居环境整治月活动情况进行抽查,对问题整改不到位、人居环境清整不彻底的情况进行检查反馈,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月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按照“一拆二清三建”工作步骤,贯彻落实全市和美乡村建设现场会精神,继续以问题为导向,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抓好问题整改,常态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月活动,大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