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市龙华区2023年5月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更新时间:2023-06-02 09:47   来源:龙华区发改委综合  作者:

龙华区政府走访省武警总队协调推进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龙昆南匝道完善工程项目用地工作指示要求,2023年5月1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带队走访省武警总队,与保障部张迎伟部长座谈,会议邀请市住建局、市资规局、海南中正信房地产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省武警总队保障部与龙华区政府围绕3#、5#地块委托主体、评估依据、评估路线、征收节点、推进程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一一达成共识,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及受委托专家分别提出指导意见。

王晓龙区长表示,龙华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3#、5#地块用地落实工作,将持续会同省武警总队保障部全速推进供评估结果确认、用地手续报批等工作,并通过任务倒排、定期会商等方式,坚决保障项目推进节点的原则性和刚性要求,为推动海秀快速路一期功能进一步完善扛起龙华担当。在下一步推进过程中,龙华区政府也将与省武警总队保障部深化细化委托方式、评估体系、认定节点、成果确认、配合报批、地块性质认定共计6个方面的会商成果,加快信息汇合、意见汇合、手续汇合,共同推动实现重点项目又好又快落地。

关于会后工作,王晓龙区长要求区房屋征收中心牵头迅速落实工作计划倒排、会议要点整理等具体工作,全面总结会议成果。

张迎伟部长对王晓龙区长一行表示欢迎,并指出,省武警总队将全力以赴围绕加快供地与龙华区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在政策接合、评估结果认定等方面强化协调、加快成果落地、确认,以结果为导向全力保障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有序实施。

龙华区政府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2023年5月2日上午,龙华区政府调研棚改项目回迁推进工作及龙湖光年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带队,副区长刘欣,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发改委、区信访局、区房屋征收中心、金宇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仔细查看了坡博坡巷、面前坡A0105、B0103、B0303、B0501等地块回迁情况,并结合信访群众诉求现场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作。

王晓龙强调,棚改项目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厘清职责,紧盯存在问题,结合群众诉求,因地制宜,加快推进项目整改到位。关于龙湖光年项目,要全面、科学分析项目推进各阶段特点,进一步强化、细化保障措施,补齐短板,为其他重点项目按期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协调督办,区各职能部门和参建单位要加强工作协调配合,积极跟办推进、纳统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龙华区政府研究骑楼片区重点工作

2023年5月4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在2号楼220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骑楼片区重点工作。副区长龙靖滨,区政府办、区司法局、区旅文局、区行政审批局、市资规局龙华分局、中山街道、骑楼项目改造指挥部、区城投公司、骑楼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旅文局关于骑楼老街4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区城投公司、区骑楼公司围绕9栋重点骑楼修缮及业态招商、长堤路沿街景观工程、市民游客中心、椰雕技艺馆等项目补充汇报。

王晓龙区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骑楼老街打造4A级景区的重要意义。区旅文局会同区骑楼公司要紧盯评分细则高效高质推进硬件建设,结合骑楼民宅现状统筹考虑运营问题,紧盯工作重点、验收节点加强与省市旅游主管部门联系。要进一步加压强责奋力干,确保骑楼片区9栋重点建筑修缮按期交账。区骑楼公司要围绕片区视觉空间全面打开、注重工程成本控制等方面下功夫,紧盯展示骑楼文化这一主题优化细化黄花梨、摄影、椰雕等展馆运营工作,提升管理精细度,真正让重点建筑成为骑楼文化的缩影。要进一步秉行精益求精,做好市民游客中心、椰雕文化馆等节点设计、施工。要借助“外脑”在突出差异化、层次性的基础上充分实现文化载体功能,全面强化后续设计、施工过程管控,提升建设质量和工艺水平。

2023年5月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首汇召开区政府专题会专题研究调度项目谋划工作。

龙华区召开城市更新项目推进会

2023年5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龙华区城市更新项目推进会议,区领导吴馨、王家强、王恩君、刘欣出席,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金宇街道、中山街道、金贸街道、市资规局龙华分局、中海石油南海西部(海南)有限公司、海口公交集团第一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海口东方金棕榈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冠盛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仁达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逐一研究中海油小区、公交集团龙华3号宿舍区、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小区、规划局国贸宿舍等城市更新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困难、需市区帮助解决的事项等。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时间、提速度,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针对成熟度较高的项目,精心做好准备工作,加快各项手续办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密切配合、加快进度、全面提速,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争取实现7月集中开工一批。同时要进一步梳理拟建设项目,加强项目包装整合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更新工作实效。

2023年5月5日,副区长倪先鹏通过钉钉会议形式主持召开龙泉镇蔬菜现代产业园(一期)工作专班第8次会议。

2023年5月5日,副区长冯登攀到黄冈中学及海燕小学南校区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黄冈中学教学设施设备及协调海燕小学南校区项目推进工程建设事项。

2023年5月5日下午,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走访海口滨海大道职工安量住房、投源、海口龙湖TOD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及存在问题,督促建设单位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争取加大投资力度。

2023年5月5日下午,区项目中心负责人主动赴逸龙广场,与项目业主治谈普瑞眼科项目选址事宜,指导协调项目投资落地有关工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2023年5月5日,龙泉镇召开龙泉镇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推进会。

2023年5月8日,区发改委联合区统计局工作人员赶赴时代广场,指导协调旺角广场项目业主初次申报纳统工作事宜,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

2023年5月9日,副区长倪先鹏通过钉钉会议形式主持召开龙泉镇蔬菜现代产业园(一期)工作专班第9次会议。

2023年5月9日,副区长倪先鹏通过钉钉会议形式主持召开新坡产业园项目可研调度工作会,研究推动产业园前期的各项要素保障工作事宜。

2023年5月9日,副区长龙靖滨到海运路鼎臻古玩城开展调研三香文化街打造工作。

2023年5月9日,副区长龙靖滨对三香文化商业街进行实地调研,对设计方案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

2023年5月9日上午,区项目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赴农垦人才房、三叶安居房、金牛荟等项目现场调研走访,查看项目现场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施工过程的存在问题,挖掘固投潜力。

龙华区政府赴市住建局座谈交流城市更新工作

为有力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如期启动2023年城市更新自主改造项目,受区委书记和区长委托,2023年5月10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区城市更新工作组组长吴馨带队赴市住建局座谈交流龙华区城市更新工作。市住建局李翊局长及市资规局、市住建局相关领导,区委副书记、丁村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长王家强,区政府办、区房屋征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区房屋征收中心主任李松汇报了我区华府路8号规划局宿舍区等5个老旧住宅拆除重建类自主改造城市更新项目进展情况,重点汇报了项目进展、容积率调整、底商、控规调整需求及资金来源等内容。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阐明了市自主改造类城市更新项目政策及实践采用经典模式。

在相关问题交流后,李翊局长就容积率、建设底商、项目出资方式、引入企业资质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和指导,他指出老旧住宅区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项目主要遵循居民自愿、企业参与、政府引导原则,容积率等宗地开发指标需充分考虑城市综合功能配套及城市承载力,不以资金平衡需求为主要依据,容积率调整最终以项目控规调整论证为准;自主改造项目底商近几年全市均未批准,资金平衡可考虑借鉴海云鞋厂等其他模式推进;资金筹措要多方发力,业主是房屋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大力宣传引导居民树立出资参与改造的观念,社会资本微利,政府适当让利,合力推进老旧小区自主改造;企业引入要慎重,尤其对体量大、涉及群众多的项目,要选择实力强、资金足的企业,防止出现项目后续资金不足停滞或烂尾现象。综合5个项目改造的急迫性、群众参与意愿程度、改造宗地面积等因素,李翊局长对2023年7-8月龙华拟开工自主改造给出建议,建议先行申报中海油海口金牛岭基地改造项目、海口公交集团第一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龙华路3号宿舍区改造项目,并对项目可行性给出了完善具体建议。

吴馨主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李翊局长对龙华区城市更新项目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真挚感谢,对市住建、市资规等市级部门给予龙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激。表示会后将马上落实本次座谈会的有关意见建议,列清及时向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组织专班人员抓紧完善项目自主改造方案,压茬推进项目前期,争取早日启动建设。

2023年5月10日,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首汇带队到海秀快速路、滨涯村棚改项目安置铺面调研。

2023年5月11日,区项目中心主要负责人走访海燕小学南校区、省灾害监测预警中心智能信息化部分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并督促业主加快施工力度,尽早实现有效投资。

2023年5月11日,龙泉镇相关负责人到五一村召开龙泉镇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 (一期) 项目推进会并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

2023年5月12日,副区长刘欣前往龙桥镇,现场调研玉符士整项目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2023年5月12日,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走访海燕小学南校区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及存在问题,并督促业主区教育局及施工方加大施工力度,尽快完善入库材料,确保项目及时入库,应统尽统。

2023年5月12日,区项目中心主要负责人赴金岛国际三期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复工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并督促业主加大投资力度施工建设,尽快赶上正常工期。

2023年5月12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组织各参建单位对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高桥沟改造工程项目进行初验,就项目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施工单位于一星期内整改完成。

龙华区政府研究推进龙桥镇昌学村动漫小镇建设

2023年5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龙桥镇昌学村动漫小镇建设工作。副区长倪先鹏,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区乡村振兴局、龙桥镇、区龙兴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龙桥镇汇报了和美乡村群落打造工作进度、昌学村物管乡村物业公司运营情况,区龙兴公司汇报了保明村动漫产业街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会议深入探讨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和美乡村群落是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新路径,要以昌学、保明为核心,连片打造宜业宜居的动漫特色小镇。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牵头单位,发挥统筹全局作用,明确最终目标,整合资源优势,打造有机融合的综合体。二是要做好工作“画像”,紧紧围绕动漫特色主题,在产业融合高能级发展上下功夫,同时注重和美乡村群落建设的整体性,要在“全域美”生活圈打造中出亮点。三是要加强定期调度,及时梳理解决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坚持高标准、强时限、提质效,合力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样板。

龙华区政府专题调度城市更新工作

2023年5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王家强、王恩君,区政府办、金宇街道、中山街道、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中海石油南海西部(海南)有限公司、海口公交集团第一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逐一研究了公交集团龙华路3号宿舍区、中海油海口金牛岭基地城市更新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需协调解决事项等,理清了项目重点难点,明确了下一步推进路径,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城市更新项目是满足民生需求、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责任部门、项目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牢项目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推动城市更新。会议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总体规划,立足项目实际情况,用好市级部门交流指导意见,充分考虑容积率、资金、商业等关键点,精细算好经济账,形成完善可行的规划方案。二是要压茬推进项目前期,抓紧完善各项手续,部门和企业务必紧密配合、抢抓时间、全力提速,尽快按程序上报项目材料。三是要严格遵守时限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三日内要备齐上报市里的规划材料,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实施,争取项目早建设、出实效,聚力把城市更新项目打造成宜居样板。

市资规局与龙华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及有关事项

为推动项目审批相关问题解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2023年5月16日上午,市资规局与龙华区政府在区机关2号楼31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会议,市资规局局长吴雄,区领导倪先鹏,刘欣,龙靖滨,聂增咏,市资规局有关科室及龙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华区汇报了需市资规局关注解决的23个事项。吴雄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解答,该次会议现场解决问题8项,明确解决路径7项,正在推进工作8项,2项工作具体方案待进一步确认。市资规局随后汇报了需要龙华区协调解决的问题,王晓龙区长及相关部门分别就市资规局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表态。

吴雄局长表示,市资规局将认真履行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职责,积极加强与龙华区沟通、协调,探索高效解决问题路径,推动问题堵点第一时间解决。吴雄局长对龙华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与希望。一是用好扩权强区政策。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扩权强区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用得好、见实效。二是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要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从快从实落实图斑整改。三是科学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强城市更新设计工作,提高规划建设品质,推动城市整体风貌改善。

王晓龙区长感谢市资规局一直以来对龙华区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调指导,希望与市资规局继续携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共同助力龙华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王晓龙区长表示,龙华区将持续深化扩权强区改革,用好用活扩权强区具体措施,不折不扣做好下放事权承接。并将耕地保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持续落实好“田长制”各项措施,担负好属地耕地保护责任。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建设,全力推进公交集团、丁村等城市更新项目。

2023年5月16日,副区长倪先鹏参加顾刚副省长主持召开研究全省城乡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调度安居房建设情况专题会议(海口分会场)。

2023年5月16日,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龙桥镇检查龙桥镇域污水贯通配套管网工程项目施工进度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做好项目收尾工作。

2023年5月16日,海垦街道召开金秀街断头路建设推进协调会。

2023年5月16日,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到金秀街协调道路建设相关事宜。

2023年5月17日,副区长刘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项研究部署金秀街贯通工程相关事宜。

2023年5月17日,遵谭镇相关负责人到东谭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沃侃、群修及儒香道路项目实地走访,了解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协调解决。

龙华区政府赴省委统战部汇报请教海南省华侨博物馆建设有关工作

为加快海南华侨博物馆建设,系统规划、突出特色、提速加力,5月18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带队赴省委统战部汇报海南省华侨博物馆项目阶段性进展,并请教建设布展有关问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皇甫艳丽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龙靖滨副区长、区政府办、区旅文局、骑楼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设计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王晓龙区长总体汇报了海南省华桥博物馆项目总体方案、展陈意见、项目设计进展等情况,重点汇报了资金缺口、展品征集及展厅设计遇到的难题等问题。龙靖滨副区长补充汇报了设计面积增加现实需求、展陈设计目前聘请专家情况及专业人员缺口、具体展厅布展主题如何更有特色等问题。设计单位以PPT形式详细汇报了项目设计方案,用现状图与效果图展示了“留、改、拆、拼”新旧共生设计思路,对各层展厅设计功能、空间面积、独特元素、风格进行了讲解,重点对保留历史建筑长堤路10号及其骑廊拟改造为交通光盒空间、三层拟建立华侨文化保护研究中心、地下室设计等进行了汇报。

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海南省博物馆设计建筑形态、外立面色彩、预算重新申报、专家团队组建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建议项目设计既要突出“华侨”特色,又要与骑楼片区历史文化风貌相协调;推荐2位省外经验丰富的专家进入项目专家库,为展品征集和展厅设计建言献策;按新设计方案进行经费测算后重新申请项目预算等。

皇甫艳丽副部长指出,海南省华桥博物馆项目是省委省政府极为重视的重点项目,倍受华侨华人关注,一定要认真对待,加速推进。要求,项目设计要突出“侨”特色,彰显海南省“侨乡”丰富文化;要优化项目方案,充分征求吸纳省委统战部、省旅文厅和市资规局等相关部门意见;要提前谋划展品征集,通过专家聘任、专业人员聘请等方式解决当下专业人员严重不足问题,提前向华侨华人和社会征集展品,以展品征集助推展陈大纳编制和展厅空间预留;要科学测算项目经费,将建设面积增加费用、展品征集费用、人员聘请费用等硬性支出纳入预算,精细测算后向省财政厅重新申报项目经费,省委统战部大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王晓龙区长对皇甫艳丽副部长及各处处长对海南华侨博物馆项目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真挚感谢,表示会后立刻落实各项要求,充分吸纳各专业意见建议,马上启动各关键节点前期工作,全力推进海南华侨博物馆建设。

2023年5月18日,区委常委王首汇参加邓立松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调度2023年二季度全市固投冲刺有关事宜会议。

2023年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恩君参加龙华区海垦南片区城市更新规划方案研究会。

2023年5月19日,区政府党组成员聂增咏在城西镇调研广电山高小区土地纠纷问题。并在城西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关于研究广电山高小区土地纠纷问题专题会。

2023年5月19日,为协调解决艾新特金岛国际广场项目临时办公室及工棚用地事宜,市资规龙华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农业农村局、城西镇、区项目服务中心主要工作人员走访该项目现场及周边外围了解详细情况并提出解决措施,同时,督促企业按要求加快投资建设。

2023年5月19日,海垦街道相关负责人到金秀街检查道路施工进展情况。

2023年5月21日,副区长刘欣陪同海口市副市长陈景进前往龙泉镇美敖土地整治项目调研土整项目进展情况、五一田洋开展巡田工作、新旧沟湿地公园三桥沟开展巡河工作。

2023年5月21日,副区长倪先鹏在区政府2号楼219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委托龙兴公司打造博义盐灶八灶特色商业街事项。

2023年5月21日,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到龙桥镇查看龙桥贯通项目恢复推进情况。

2023年5月22日,区委常委王首汇参加吴翔副秘书长主持召开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大走访发现项目涉及资金问题和研究统计专项治理行动有关事宜专题会议。

2023年5月22日,副区长刘欣参加王和娇副市长主持召开省农业厅与海口市政府座谈会研究省动物疫病防控指挥中心、海口动物隔离场项目推进情况座谈会。

2023年5月22日,副区长刘欣参加顾刚副省长主持召开海口市建筑施工(含自建房和危房改造)与老旧小区专题调度会。

2023年5月22日,龙泉镇相关负责人前往五一村调研指导龙泉镇蔬菜现代产业园(一期)工作。

2023年5月22日,金宇街道相关负责人到坡博坡巷棚改片区查看路网建设工作敦促施工方全力以赴,尽快实现各条道路的全面通车。

2023年5月22日,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到市财政局协调对接义龙积水点改造项目财评审核相关事宜。

龙华区政府调研宏达公司老旧房屋拆除新建工作

2023年5月23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调研宏达公司老旧房屋拆除新建工作,推进解决项目涉及设计变更、群众思想疏导等事宜,副区长刘欣,区政府办、区住建局、海垦街道、区房屋征收中心、宏达公司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王晓龙区长实地查看了金垦路北侧宏达职工小区内的老旧房屋以及B2、B18待建区域现状情况,并详细听取宏达公司关于房屋收回、前期手续及总体整改思路汇报。

王晓龙区长指出,实施宏达职工小区老旧房屋拆除新建对于解决困难职工住房问题、推进历遗留问题化解、改善金垦路片区市容市貌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属地政府要围绕项目又好又快落地积极予以指导、协调与支持,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全局思维,力求将项目尽快纳入城市更新年度开工备选项目范畴。一是要全面筑牢底线思维。要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以置换、安置等途径渠道改善群众基本居住条件,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下功夫打通实施层面堵点。区房屋征收中心协助宏达公司进一步梳理报建手续,深入研究项目性质、设计指标变更路径,切实提升群众安置空间。三要争取群众思想支持和行动支持。海垦街道会同宏达公司认真倾听群众愿望诉求,做好动员搬迁及政策解读工作,推动群众进一步转变观念。

龙华区政府专题研究海口湾(一期龙华示范段)优化提升工作

2023年5月23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研究海口湾(一期龙华示范段)优化提升工作,区领导聂增咏,区政府办、区市政维修中心、区园林局、区环卫局、区旅文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住建局、滨海街道办、中山街道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上,设计单位分别从项目背景、现状分析、提升设计、投资估算等几个板块做了汇报,并着重对世纪公园段、外滩中心恒大段、424医院段等路段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优化提升方案,与会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围绕优化提升方案提出了修改路径。

王晓龙区长指出,海口湾一期已成为市民游客旅游休闲打卡的核心地带,海口湾一期的优化再提升,对于擦亮龙华旅游名片具有重要作用。王晓龙区长要求:一是设计单位要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提升方案,尤其要着重关注和满足示范段用电用水方面的需求。二是运营企业要提早介入,为后续科学规范管理奠定基础。三是要加强调度,成立海口湾工作专班,运用灵活多样的调度方式,及时调度解决问题,确保提升工作早日完成。

2023年5月23日,副区长龙靖滨于中山路主持召开中山路8号项目现场协调会。

龙华区政府调研昌学村动漫小镇和自在湾改造升级建设推进等工作

2023年5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带队调研昌学村动漫小镇建设进度和自在湾改造升级推进情况。区领导倪先鹏、龙靖滨、冯登攀,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旅文局、区乡村振兴局、金贸街道、龙桥镇、龙兴公司、昌学动漫公司和自在湾设计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王晓龙区长一行首先来到保明村实地查看动漫小镇的建设情况,并在昌学村召开座谈会。在会上,龙桥镇汇报了昌学村动漫小镇的建设进展,王晓龙区长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昌学村动漫小镇建设与各单位进行探讨交流。王晓龙区长指出,一是龙桥镇要扛起动漫小镇建设的主体责任,龙兴公司要密切配合,做好保明村房屋租赁事项,推动昌学村动漫小镇早建成、早投产、早惠民。二是要做好动漫小镇街区招商工作,根据动漫小镇的定位和要求,选择目标企业精准招商,提前谋划研究好招商政策,认真做好招商前期准备。三是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动漫小镇建设,动态梳理目前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随后,王晓龙区长到自在湾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工期安排和店铺招商情况。王晓龙区长指出,一要按照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根据项目施工计划把控建设进度,及时跟进项目建设进程,确保项目按时完工。二要做好店铺招商工作,有计划有目标的全力引进一批符合自在湾发展定位的高质量商家,争取让自在湾开业后成为市民新的休闲娱乐场所。三要做好项目施工保障工作,在精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并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3年5月24日,区委常委王首汇召开钉钉会议研究龙昆南匝道项目推进事宜,要求指挥部成员要做足准备工作,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2023年5月24日,副区长林梦云到龙桥镇调研观澜湖污水处理厂项目征地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

2023年5月25日,城西镇相关负责人在薛村村委会对国兴中学南门规划路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协调。

2023年5月25日,海垦街道相关负责人到金秀街了解建设情况及协调翡翠阁地下室做安全鉴定事宜。

2023年5月26日,副区长刘欣参加陈景进副市长召开研究海南GSP医药物流商城安居工程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规划核实处理意见事宜专题会议。

2023年5月26日,副区长刘欣前往滨河南路,现场协调解决滨河南路复工事宜。

2023年5月26日,区项目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赴金牛荟、三叶安居房、新海钢大厦以及龙昆沟下游段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现场走访调研。

龙华区政府加快推进长堤路沿线骑楼建筑修缮项目 

2023年5月29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带队调研长堤路沿线骑楼建筑修缮项目进展情况,副区长龙靖滨,区骑楼指挥部、区政府办、区旅文局、区城投公司、区骑楼公司、中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王晓龙区长依次查看了各建筑物工艺细节,详细询问其设计方案及历史外观情况,在3#停车场听取区骑楼公司关于施工总体情况汇报。

王晓龙区长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骑楼片区打造4A级景区的紧迫性、重要性,坚持系统思维,围绕保护、完善、深化、精品原则,细致研究、完善长堤路沿线骑楼建筑修缮方案,以优质项目浓缩百年骑楼文化,扛起龙华应有担当。一要科学开展方案调整。在计划层面对标7月节点做好华侨博物馆等建筑工期倒排,引进省内历史文物领域保护、设计专家逐栋提出修改建议,坚持目标导向择优选取施工主体。二要秉行艺术家精神把握好保护与提质的统一实施修缮。要深入研究骑楼建筑文化,在设计层面本着“修旧如旧”原则,还原骑楼古朴的风貌和特色,衬映海口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文艺。三要注重做好人员保障和资金保障。区骑楼公司务必兼顾项目投入回报测算与工程专业人员引进,通过明确组织结构、流程措施等途径建立科学系统的项目管理制度,区旅文局给予指导支持。

2023年5月29日,区委常委王首汇带队走访金生荟、三叶安居房、农垦人才旧房及海钢大厦等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督促建设单位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加大投资力度,争取形成二季度有效投资。

2023年5月29日,滨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走访盛世外滩项目,在盛世外滩施工现场深入了解第二季度计划投资额、施工进度、噪音投诉等情况,并就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交流讨论。

2023年5月29日,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到市项管中心,协调观澜湖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概算审查事宜。

2023年5月29日,海垦街道相关负责人到海南宏达集团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2023年5月30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家强、区法院院长钟文渊出席全省首个诉源治理中心项目在龙华区开工建设。

2023年5月30日,区委常委王首汇在区机关2号楼311会议室主持召开文政府专题会,研究调度2023年民生实事项及2023年区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相关事宜。

2023年5月30日,区委常委王首汇参加龙靖滨副区长主持召开骑楼老街改造项目指挥长第9次会议。

2023年5月30日,海垦街道召开百盛项目协调会,听取滨濂村经济社反馈情况,提出成立专班领导小组,各方要相互配合,争取项目尽快复工。

2023年5月30日,滨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走访滨海丽景二期工程项目,在滨海丽景施工项目现场深入了解施工进度、验收等情况。

2023年5月31日下午,龙华区城市更新工作专班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家强在区政府2号楼220会议室召开会议。

2023年5月31日,为跟踪推进龙泉镇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工程建设,区农业农村局联合龙泉镇、龙兴公司等相关单位到施工现场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