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海垦·安悦兰亭安居房项目:8栋高层住宅全面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更新时间:2023-06-05 11:07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叮叮叮”……6月4日,走进海口海垦·安悦兰亭安居房项目现场,施工作业声此起彼伏。2号楼地下室顶板上,混凝土布料机不停地运转着,随着580多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该项目8栋高层住宅楼全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6月4日,在海口龙华区安悦兰亭安居房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浇筑混凝土。 记者 孙士杰 摄

“按照平均每8天一层的施工速度,18层高的5号楼和6号楼于今年9月底就能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项目总监麦竞生告诉记者,预计今年11月底,项目全部住宅楼将实现封顶,推动631套安居房早建成、早使用。

与1个多月前记者探访时相比,项目在明显地快速推进中。绑扎钢筋、安装铝膜、吊装叠合板等工序正快马加鞭地进行着,4台塔吊不停转动着,3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施工场景一片繁忙。

记者在1号楼看到,2层底板作业区一个个铝膜已安装完成。“铝膜安装起来很快,钢筋绑扎完后,基本一天半的时间铝膜就能‘拼’一层,浇筑完混凝土后也很好拆卸,还能重复循环利用,实现绿色环保。”爬架班组的技术人员谭光意告诉记者,铝膜、爬架、叠合板装配式施工,让项目建设提速。

安悦兰亭安居房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建成后可提供住房631套。记者 孙士杰 摄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市去年开工建设的17个安居房项目之一,项目自开工以来克服了场地狭小等困难,采用穿插式施工,装配式建造等新工艺,赶进度抓节点,迎来喜人建设成果。

随着8栋高层住宅楼不断“长高”,一部分群众的安居梦正加快实现。今年入夏以来,项目采取错时避高温的方式施工,为工人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绿豆汤、清凉饮料等,保证高温作业安全,加快施工进度。“我们还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并针对台风、汛期季的来临,开展防风防汛和现场施工用电专项安全整治,提高工人安全生产意识。”麦竞生介绍,安全是项目的生命线,项目部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建设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