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季度工作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3-01-09 09:10   来源:海龙退役军人  作者:

海口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季度工作调度会

   

   岁末年初,为总结2022年度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保障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高质量起好步、开好头。16日,海口市组织召开2022年度市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第四季度工作调度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俏到会指导并作讲话。调度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洪泉主持。海口市秀英、龙华、美兰、琼山四个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四个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对照任务清单,逐一汇报辖区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和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同志,先后汇报2022年第四季度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龙华区金贸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郑世标、秀英区长流镇堂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凡等“两站”站长分享交流经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洪泉对2022年度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了小结并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蔡俏结合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实际,对2022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及工作短板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对2023年相关重点工作作了明确的部署和安排。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能力提升建设年”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全年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双争”评选活动、创新推动就业创业、优抚服务、建档立卡、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常态化走访慰问等重点工作,要细化责任分解,强化工作措施,列出2023年目标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创造干实事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提前谋划布局好2023年工作事项,争取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年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及相关政策法规,筑牢工作的理论基础,全面提升服务好退役军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四个区、各镇(街)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充分发挥服务站基层阵地功能,牢牢把握当前良好的工作态势,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更足。要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性,精确摸清需求,特别是信息采集、服务体系示范创建等方面,持续强化落实力度,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能力,形成更加顺畅的保障能力和运行机制。

会议明确,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满腔热忱地把工作干到退役军人心坎上,切实扛起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的使命担当,全心全意做好各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通过用情、用心、用力服务,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人生价值,协心奋力开创新时代海口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