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莅临海口市龙华区调研综合减灾工作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3-03-28 17:48  

2023年3月28日下午,应急管理部监测减灾司司长陈胜率队一行5人调研海口市龙华区综合减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古远新、综合减灾和物资保障处四级调研员许定武,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标,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覃俊,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首汇,滨海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谋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仕坚、副局长何英武,泰华社区主任张云霞等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泰华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龙华区关于示范社区创建、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灾害综合监测预警、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汇报过程中调研组专家作交流发言,并查阅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等台账,期间对台账的优化与完善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海口市龙华区高度重视综合减灾工作,扎实肯干,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推出了一系列具体工作措施,促进防灾减灾救灾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业务的融合发展,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强化总结提炼,进一步聚焦全局、提高站位,学习综合减灾工作前沿理念,学深学透国家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思路;二是要推进常态长效和创新创造,继续针对自然灾害的新特点、新情况,认真总结已有成果经验,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互动式、体验式科普基地,创新科普宣教活动,特色推进综合减灾工作,增强示范社区创建吸引力;三是要进一步优化灾害预警信息传递,健全“叫应”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区分轻重缓急,提高灾害综合风险预警响应能力,有力、有序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四是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教力度,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居民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应急避险能力;五是要加强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常态化管理,保管和维护好普查数据成果,加强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推动普查成果深入应用,进一步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图文编辑:龙华区减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