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参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召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3-04-12 17:35  

2023年4月12日下午,龙华区设分会场参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龙华区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副区长王首汇、林梦云、刘 欣,市执法局龙华分局局长聂增咏,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省会议上,省安委办通报了我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刘小明代省长讲话,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在市会议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丁晖讲话。

接着,龙华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首汇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讲话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上,城西镇、大同街道、住建局进行了书面“述职述安”,区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王首汇常务从建筑行业、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危化品、旅文、工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就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王晓龙区长提出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牢记“安全工作容不得松懈侥幸”,把学习贯彻精神、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结合起来有机融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

二是要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强化履职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职责清单,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加强指导督促,一体压实属地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要以严实细工作态度作风,防范排查风险隐患。各级领导干部要全力抓好国务院及省、市督导检查隐患整改;要坚持不懈推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继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排查行动;要构建抵御灾害事故防线,对辖区低洼易涝、地质灾害及漫水桥漫水路等逐一排查整治,做好三防应急准备、开展应急演练;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群租楼、“三合一”场所、老旧商贸市场等高危场所和单位等;要全面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加大电动自行车及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要落实“打违治非”工作态势,加大相关严重违法行为通报曝光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基础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主动识险避险,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四是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夯实防灾减灾基础。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工作重心向事前预防转移,做好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突准备,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和在岗带班制度,对突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和灾难事件做到早监测、快预警、高处置、强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