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检查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3-04-28 17:28  

根据《海口市龙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2023年4月28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陶玉鸿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检查。

首先,区应急局来到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防范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应急预案、企业员工教育培训、消防设施、应急处置、各项岗位操作规程以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现场针对其存在的电线裸露、灭火器压力偏低、灭火器配备较少,通道有杂物堆放问题提出期限整改要求,并严格督促其落实整改。


接着,区应急局来到雪花啤酒(海南)有限公司检查,重点对企业隐患排查记录、有限空间辩识情况及配电室、酒库现场进行重点检查。针对其存在的叉车灭火器未及时点检问题,我局督促其进行现场整改。


最后,区应急局来到中石化滨海加油站和中石油海秀加油站,查看了站内消防器材配备、人员值班值守记录、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情况。针对其存在的卸油静电接地夹不工作、消防沙池沙有结块问题,我局督促其进行现场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聚焦重点部位安全管控,集中精力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采取有力措施整治到位,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我局将严格督促相关企业进行整改,一但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移交相关执法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