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就疫情防控工作答记者问

  更新时间:2022-04-01 10:04   来源:区新闻中心  作者:

3月31日下午,海口市举行2022年第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口市龙华区政府副区长冯登攀就市民和媒体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

以下为新闻发布会龙华区答记者问实录。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请问龙华区,我们看了病例流调知道该病例的活动地点也涉及龙华区范围部分区域,对该病例到过的场所,区里采取了什么管控措施,后续如何做好管控?


龙华区副区长冯登攀: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3月29日晚上8点,接到了一例新增病例的报告后,龙华区立刻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全面开展人员排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社区防控和环境消杀工作。主要管控措施有以下三点:


第一、快速排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主要活动场所,主要在国贸路时代广场这一带,开展了应急处置工作,实施了管控措施,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对上述点位进行封控,设置了紧急采样点,迅速开展抗原、核酸采样工作。截止到今天上午10时,我们共计采集样本2.5万人次,其中密接161人次、次密接185人次,并对封控、管控区外环境进行采样,共采样66份,结果均为阴性。


第二、实施分区管控。根据初步流调和病例活动轨迹及传播风险等各项因素,龙华区将国贸路时代广场、锦都精品酒店、城西镇仁里村一巷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对国贸路瑞特广场划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目前,共封控462人,管控128人。其中:时代广场封控32人、国贸锦都精品酒店封控245人、城西仁里村一巷封控185人,瑞特广场管控128人,目前核酸结果均为阴性。以上措施自3月30日起执行,如有调整,我区另行通告。


第三、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我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加大对国内重点疫情发生地来琼人员摸排力度,排查14天内涉沪疫区抵琼人员1854人,其中3月26日以来抵琼人员668人,已全部管控到位。也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下一步,龙华区将经一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一是加大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并有序组织核酸检测。二是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的各项管理措施,多措并举保障管控群众的基本生活。三是做好各项应急物资和人员储备,为下一步可能开展的大规模核酸做好各项准备。四是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琼人员;对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不定期开展防控督查。总之,龙华区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扛起龙华区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