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设分会场参加海口市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建筑行业安全专项排查整治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2-05-05 09:15   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

5月2日上午,海口市安委会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建筑行业安全专项排查整治部署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陆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市长丁晖出席并作工作部署。我区设分会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王晓龙,副区长刘欣,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五镇六街、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市资规局龙华分局、区旅文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委、区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领导参会。

为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指示批示以及5月1日省安委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安委办的重要指示,海口市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议结束后,我区召开续会,王晓龙区长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第一、高度重视,强化担当,持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4.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措施和工作安排,省、市领导指示批示以及5月1日省安委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定不移履职尽责,坚决稳住我区安全形势和消防安全环境,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第二、精心谋划,形成合力,切实盯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关键点。一是对照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辖区重点部位、区域、环节,开展全方位自查检查,进行隐患入账整改销号,形成常态化工作举措,确保抓出成效;二是各镇街、住建部门等要立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开展居民及经营性自建房、人员密集、老旧危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城西镇、中山和海垦街道要加紧从快落实,执法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扩建等违法违规行为,突出执法集成效应和警示震慑作用;三是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强降雨防范应对、加强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强化预防非建筑施工涉高空作业安全防范工作等工作,形成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合力。

第三、居安思危,严阵以待,不断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和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依法处置能力,努力把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初始萌芽状态,强化协调联动,不断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防控各项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