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28 11:01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3月25日,龙华区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动员会,总结2021年龙华区食品安全工作,传达2022年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动员会会议精神,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食品安全是最基本、最直接、最重要的民生问题。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并提出了“四个最严”“党政同责”“全过程监管”等理念和要求,确立了食品安全工作的思想基础、理论指导、制度框架和实践方法,这是我们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国际以及国内先进的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创一流、作示范的整体要求,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海口食品安全工作迈入全国前列。

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行业领域内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分内之责”,加强统筹调度,抓重点、攻难点,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标本兼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创城”工作靠前指挥、亲自部署,查找当前存在的差距,下更大力气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调动起部门、企业、行业协会、媒体等各方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态势。区食安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需要联动完成的事项,各级各部门要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合力攻坚,切实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大格局。

三是围绕目标,补齐短板,高质量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攻坚。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城细则各项评价标准和责任分工,全面梳理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具体的整改提升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迅速打响创建工作攻坚战。宣传部门、各镇街要拿出短期内提升示范创建知晓率和满意度的有效措施和手段,采取群众更喜闻乐见、更接地气的形式和渠道,有步骤、分专题、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宣传、形成声势,让广大的群众知晓、参与和支持创建工作。监管部门要加大风险监测力度,强化智慧监管、信用监管,提高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督察部门要严格督查督办,按照创建方案总体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及时通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创建工作落实。

会议由副区长龙靖滨主持。五镇六街、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发改委、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科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区司法局、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市生态环境局龙华分局、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