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黄舸:扛起省会城市中心城区担当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更新时间:2022-05-20 09:05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省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海南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吹响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号角。5月18日,海口市政府副市长、龙华区委书记黄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既是行动指南,更是开展工作的项目清单,龙华区将坚决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区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上来,以实干推动落实,以实效促进发展,坚决扛起省会城市中心城区担当,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坚持深学细悟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龙华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持续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五进’活动,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党支部、党小组,覆盖到每一位党员。”黄舸介绍,龙华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原原本本研学党代会报告原文,做到三个结合:将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代会精神与“打造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打造海口经济圈、“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意义;将党代会精神与龙华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明确目标任务,用发展实绩体现落实成效,确保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龙华区落地生根。

激发奋进力量

展现更大作为

“党代会报告谋划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狠抓落实才能成功。对区一级来说,关键要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把党代会部署的任务一件一件抓实抓细。”黄舸表示,对标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8个方面35项具体任务,龙华区结合实际情况已细化分解为85项具体工作,下一步将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

第一,着眼大局,主动服务和融入自贸港建设。扎实做好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和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各项任务,在制度集成创新方面力争实现更大突破;抓好自贸港标志性工程在龙华区的落实,推进“新能源汽车”“六水共治”等各项工作。

第二,对标一流,进一步提升龙华区的比较优势。围绕四大主导产业,聚焦数字经济、金融、消费、文化旅游优质产业集群,推动产业提质升级。继续优化企业服务中心,提升“红、橙、黑”信用等级审批服务模式的延伸和覆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阳光快乐教育”的“海南印记”要求,启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学生以科学合理的负担来获得全面发展。着力骑楼片区打造提升,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化馆、区图书馆(一中心两馆)优质惠民资源进一步拓展辐射到各镇街,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

第三,聚焦民生,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全力推进信访积案的化解,回应群众关切热点难题。抓好“巩文”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打造。同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棚改回迁、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各方面持续抓好落实。

第四,抓党建引领,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强新兴领域、新型业态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大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决抓好作风建设,确保清廉自贸港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