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慰问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9-11 09:10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9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龙华区召开庆祝教师节慰问座谈会,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祝福,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和推动教育发展,努力开创教育事业崭新局面。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蕊首先就全区教育工作基本情况进行汇报,与会校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发言。

2021年以来,龙华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环境,改善办学条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全区教育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海口市副市长、区委书记黄舸对全区教育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不仅是最大的民生和民心工程,也是龙华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优势和“留得住人”的重要营商环境,要义不容辞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把教育事业打造成龙华高质量发展的名片。黄舸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帮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2022-2024),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逐步实现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坚持人才引育并重,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坚持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着力解决城区学位紧张、教师“结构性缺编”矛盾等问题;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黄舸强调,教育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关心重视支持教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推动龙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市长、区委书记黄舸等区领导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会议由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孟清,区政协主席吴馨,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家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恩君,副区长冯登攀,区政协副主席王春天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