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召开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1-09 10:46   来源:龙华信息日刊  作者:

2023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节前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区领导王家强、王显武、林梦云、刘欣、聂增咏出席,区政府办、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司法局、综合执法局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大队、龙桥镇、城西镇、海垦街道、金宇街道、滨海街道、金贸街道、区城投公司、坡博坡巷棚改指挥部、博义盐灶棚改指挥部、面前坡棚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社局、综合执法局社会保障大队关于农民工讨薪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23年春节前后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入易发期和多发期,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将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民生任务抓紧抓实,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根治欠薪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强对涉稳案件的预判和处置措施的研判,以更大力度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二是完善机制,整合工作力量。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区根治办、社保大队、公安、住建、各镇街等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完善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凝聚根治欠薪的攻坚合力,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要强化企业主体、行业监管、行政执法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的底线。三是聚焦重点,逐案化解销号。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项目台账,确保欠薪隐患底数清、问题明,研究一案一策解决措施,依法处理欠薪行为,同时深入排查梳理重大欠薪隐患,做到欠薪苗头早发现、早处理,确保欠薪案件在春节前动态清零,切实兜好民生底线。四是完善预案,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欠薪易发多发领域,要以风险防控为底线,加强预警处置,由区根治办牵头研究制定完善常态化及重大时间节点应对预案,不断细化根治欠薪的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