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更新时间:2022-03-01 09:13   来源:龙华政协  作者:

2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应到委员118名,实到委员 111名,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一届委员会主席吴馨,副主席王春天、朱光智、王小龙,秘书长杜秀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王春天主持。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舸,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孟清,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家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班子领导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区直有关单位领导和界别代表列席会议。

下午15: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吴馨代表政协海口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区政协成立以来,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按照省政协“一弓三箭”机制,靶向发力、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开门红、开门稳。

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区政协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航定向,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在区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做到区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脚步就跟进到哪里,建言献策就体现在哪里,确保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是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彰显政协责任担当。区政协成立以来,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扛起担当、自觉履行职责,为龙华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解决辖区企业难点堵点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政协作用,展现了政协担当。三是稳步推进机关建设,着力提升工作水平。机构设置逐步完善。建立完善了区政协机关机构,分别设置了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社会委员会等3个专门委员会,负责抓好委员提案收集办理、调查研究等工作的落实。规章制度逐步建立。研究制订了《政协海口市龙华区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政协海口市龙华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等2项工作制度,为区政协委员开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政协力量逐步充实。现有人员分别兼顾多个岗位,副主席分别兼任专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专门委员会日常各项工作,并从区机关、各镇(街)等其他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协助区政协做好日常工作。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攻坚之年、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今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七届历次全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区委工作步伐,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把龙华建设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今年主要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抓好学习,努力在增强政治共识上有新提升。二是坚持围绕大局,努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三是坚持抓牢提案,努力在助力中心工作上有新贡献。四是坚持完善机制,努力在协商民主实践上有新拓展。五是坚持服务民生,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成效。六是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努力在提升能力素质上有新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