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更新时间:2022-03-22 09:22   来源: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

3月20日下午,海口市副市长、龙华区委书记黄舸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全区各单位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集合全区力量,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锚定“外防输入” 总目标,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人员分类管控措施,进一步抓实“社会面”,坚持人、物和环境同防,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琼人员排查管控,突出抓好学校、建筑工地、商超等重点区域和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货物防控,落实学校相对封闭管理,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的举办,筑牢常态化防控屏障。

二是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千方百计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继续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推动我区的疫苗接种率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三是做好应急和督查工作。突出抓好流调能力、隔离能力、采样检测等能力的提升,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全面细致清点防疫物资,做好采样、检测人员储备,完善各行业应急处置预案,从严从实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对照其他城市的处置经验及问题,加强督查检查,全面查找、补齐漏洞。

区指挥部各专项组、各镇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区旅文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科工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