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召开区政府党组第5次(扩大)会暨八届政府第7次常务会

  更新时间:2022-04-12 15:26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4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5次(扩大)会暨八届政府第7次常务会,传达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近期重点工作。区领导高晓宏、廖绪德、林梦云、刘欣、龙靖滨、冯登攀、倪先鹏、聂增咏、张华,五镇六街、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马晓伟主任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罗增斌书记在与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会议精神,以及《建立“双碳”、科创和文创三特区在海南将大有可为》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关于聘请编外人员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要求,第一,要学深抓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海南批示指示精神。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以及本次调研海南会议精神,不仅要继续学、深入研,还要创新思想和方法抓好贯彻,切切实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抓好自贸港建设阶段性任务和我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要全力推进项目投资建设。各镇街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项目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压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抓好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监测,紧锣密鼓做好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要定期走访、及时调度,及时发现、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区项目谋划专班要尽快形成谋划项目、推动项目、落地项目的项目管理机制,加强企业后续服务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第三,要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镇街、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一是要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外尤其是广州来琼返琼人员重点人员加强管控,各镇街要以社区、村为单位,要分类落实好管控措施做到及时排查清零,确保不漏一人。二是要盯紧地点码使用和落实。监管部门和各镇街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紧盯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高速路口、动车站等关键部位,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地点码扫码测温等闭环防疫措施,确保社会面管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无漏洞。三是要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坚决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第四,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之又严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信访积案要按照方案和流程逐一化解。各单位要落实好省市安全会议精神,区应急局要持续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牢牢盯住道路交通、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深入开展安全检查,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