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召开区政府党组第10次(扩大)会暨八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

  更新时间:2022-06-10 09:30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6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10(扩大)会暨八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传达近期国家、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近期重点工作。区领导吴兴华、高晓宏、倪先鹏、刘欣、龙靖滨、冯登攀、聂增咏、张华、聂卫东、李国栋,五镇六街、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全省禁毒“清源断流”暨“春夏攻势”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和《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营商环境负面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印发海口市领导干部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工作机制等2项制度的通知》《关于加强全市行业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追加并分解2022年度巩文工作经费的请示》《关于审议龙华区危房公厕拆除和破损公厕改造工作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保密工作,要将保密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保密和内部信息坚决不能在外网传、更不能用手机等设备随意发送,要落实好保密工作定期自查制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要抓住目标、抓住重点,注意工作方法,确保完成目标、出成绩,示范点创建有效、出标杆。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营商环境办件办理,进一步提升办结率和质量;要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为导向,聚焦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的“软实力”。要落实好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和措施,由区发改委和区商务局分别制定区级落实具体举措。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全区动员,全力以赴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要持续抓好党风政风建设,以案为鉴,清醒认识“节点就是考点”,用心系好理想信念的“第一粒扣子”,严格遵纪守法,自觉维护亲清政商关系、净化“朋友圈”,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筑牢“防腐墙”,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落实好《海南省超常规稳住经济大盘行动方案》,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增长、抓好民生重点事项、稳定就业、激发市场活力,以超常规的举措,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二是要全力抓好巩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聚焦180个重点点位及其周边1公里范围内区域,高标准抓好治理整改;要聚焦入户调查、网上申报两项重点工作,抓好宣传和材料收集上报,高标准推进巩文工作,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增色添彩。三是要全力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力推进接种工作,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完成7月底接种率到91.2%的目标。四是要全力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试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整治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做好退草还耕、耕地垦造等工作,确保各项整治任务如期完成。五是要全力抓好其他各项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要抓好内涝治理工作,做好防洪、防涝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