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2-07-29 16:16   来源:区委办  作者:

728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舸主持召开八届区委常委会第4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区里重点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就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大局平稳作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早抓小各种苗头性问题,确保每个领域安全和谐稳定;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维护和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深化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从严从实从细推动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生产、交通、消防等监管执法,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不断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增强抓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争分夺秒冲刺全年目标。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按照“大干一百天,决胜三季度”的要求,千方百计加快在建、续建项目进度,加强项目谋划,确保项目建设可持续。要狠抓产业发展,围绕优势主导产业,紧盯金融、数字经济、消费等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植新税源、新经济增长点。要激发消费潜力,持续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利用好重要节点开展展销促销等活动,持续扩大家电、餐饮等领域消费,助推消费复苏。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农业优势产业规模化、品牌化水平;抓好秋季招生入学、稳岗就业、医疗卫生、棚改回迁、“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稳价等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突出抓好自建房、建筑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加强防风防汛力度,抓好易涝点、漫水路(桥)整治,加强溺水安全教育。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在一线识别、培养干部,进一步突出实绩实干导向,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有机会、有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