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政府深化耕地保护举措 推进“田长制”落地见实效

  更新时间:2022-06-30 10:02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为加强耕地保护,推动耕地保护各项重点工作落细,2022628日上午,龙华区政府召开田长制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田长制”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区政府办、资规龙华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龙华分局、区住建局、城西镇、龙桥镇、遵谭镇、龙泉镇、新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先后听取了资规龙华分局、各镇等参会单位关于“田长制”工作等情况汇报。王晓龙区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田长制”工作,在推行遏制耕地“非农化”、严禁“非粮化”的大背景下,各镇、村务必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二是要突出“田长制”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方案》及时巡查巡田,及时处理违法行为、加强宣传、使用好“海南省耕地保护田长制管理工作平台系统”;三是要迅速解决问题,在“田长制”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比如系统使用不畅、联合查处机制未建立等问题,要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尽快解决;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定期巡查检查,抓好“田长制”工作落实。

会后,王晓龙区长带队先后走访了龙桥镇、遵谭镇、龙泉镇土地整治项目以及新坡镇退草还耕工作现场。王晓龙区长指出:各镇(街)要继续完善“田长制”相应的配套机制,实现巡查工作的常态化;各级田长和各网格员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按时按量完成巡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