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龙华区召开书记专题会推进仁里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

  更新时间:2022-09-01 09:00   来源:区委办  作者:

83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龙华区委书记黄舸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专题研究推进新坡镇仁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工作。

会上,区委组织部通报了仁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工作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新坡镇、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等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新坡镇仁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是中央组织部、财政部确定的1000个红色美丽村庄试点之一,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抓好仁里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作为共同的政治任务,加快推动各项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化”管理理念,细化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定了就干,有令即行、立马就办。新坡镇要扛起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各职能部门,积极引进优质市场主体,大力开发以仁里羊山革命根据地和潭丰洋湿地公园为中心的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引导群众吃上生态“旅游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各牵头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探索“一村一品”好经验好做法,积极从政策上扶持、从资金上投入,协同配合、高效推进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导调度,纵向上加大工作通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横向上落实好现场调研抽查和每周督查调度机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试点村建设目标如期完成,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家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兴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芊出席会议,区旅文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及仁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各牵头单位,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