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召开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更新时间:2022-10-27 08:30   来源:区委办  作者:

1025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舸传达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华落地见效,奋力开创龙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清晰阐明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 ,坚持狠抓落实,对标“五个排头兵”的要求,强化实干争先意识,奋力开创龙华发展新局面。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夯实数字经济、金融、消费、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基础,做大做强制造业等实体经济,持续增强城区商圈能级和活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协同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持续发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在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上取得更大成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要在基层社会治理上取得更大进步,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抓好基层治理示范点打造,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更大提升,扎实抓好就业、社会保障、养老、增收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棚改回迁、城市更新、城市内涝等实际问题;要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美丽龙华建设;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区四套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领学,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力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区级离退休老干部;区直各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市生态环境局龙华分局,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有关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