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政府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08 08:35   来源:龙华信息日刊  作者:

20221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17(扩大)会议暨八届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近期重点工作。区领导高晓宏、王显武、倪先鹏、林梦云、龙靖滨、冯登攀、聂增咏、聂卫东,五镇六街、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室内部通报〔2022〕第36期罗增斌同志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审议通过了《海口市龙华区财政局关于海口市龙华区20221—9月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区领导、单位主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多层次全覆盖宣传,结合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将各项具体任务抓细抓实,确保学习宣传任务全面完成、全员覆盖。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融合转化,特别是二十大报告涉及本系统、本行业的重要内容,结合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对照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实际,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落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华落地见效。

二是全力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冲刺。要盯紧年度任务完成进度加密调度,落实专人专人跟踪、专人统计,发改要抓好统筹作用,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科学设定年度目标,与责任单位共同铆足干劲,推动任务圆满完成。要盯住重点工作进展。进一步梳理各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加快昌学村动漫小镇、骑楼老街等特色街区建设,推动中关村项目前期工作,实施好安居房项目、城市更新项目。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区领导要带头落实好重点项目企业走访对接机制,协调推动重点项目企业按计划投资纳统;区发改委、区项目中心、区企业服务中心要发挥统筹作用,确保机制和成效双转化。

三是全力抓好明年工作谋划。要聚焦谋划好明年项目,分管领导要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学习,区发改委、项目谋划专班要对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严把关,统筹好扩权强区承接工作,统筹好人、财、权,科学安排预算。要高标准谋划重点工作,预判可能遇到的形势和特点,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

四是有序抓好其他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以及“十问十查”工作,继续动员60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抓好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排查管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道路安全、工地安全、消防安全等,为第四季度冲刺提供安全环境保障。要抓好年底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农民工薪资发放、棚改回迁涉及群众诉求解决、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加快推进6个为民办实事事项,真正让群众受益。要继续抓好优势强项工作,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政府数字化转型、法治政府建设等优势要保持住,其他各项考核工作争取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