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市龙华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11-18 08:50   来源:龙华信息日刊  作者:

1117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副会长)符曜到会指导。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陈书传当选为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大会还选举产生常务副主席(副会长)、专职副主席(副会长)、副主席、副会长、常务委员、秘书长等。

黄舸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区工商联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服务非公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商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加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奋力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工商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能;要完善商会服务体系,持续提高服务效能;要畅通政策传递机制,要宣传好、解读好和落实助企纾困各项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积极主动为企业鼓与呼,将企业家的心声及时反馈,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促进营商环境更好更优。三是找准发展定位,立足本职工作,在服务“两个健康”上发挥积极作用。工商联要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持续推进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发展,不断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广泛联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畅通工商联组织下情上达和上情下传的渠道;要认真做好推荐、发展会员工作,把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吸引到工商联组织中来;要积极发挥“纽带”作用,进一步完善团结协作、联动服务机制,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符曜对龙华区工商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工作,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发展要求,更好促进龙华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明确要求,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是树立标准,主动作为,以强烈的工作紧迫感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投身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议由海口市龙华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主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晓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孟清,区政协主席吴馨,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林芊,区委常委张健出席会议。区工商联会员代表、各镇(街道)、区各人民团体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