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12-16 09:30   来源:龙华信息日刊  作者:

  1214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舸主持。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三农”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推动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统筹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聚焦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全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攻坚克难,谋划好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作为发现问题和提高治理效能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着力破解权责不对等、监督问责不具体、实用性不强等问题。强化监督责任,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设清廉龙华。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要坚持狠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筑牢党在农村的坚强战斗堡垒,打造一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要加强农民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农民的科学素质、生产技能和创业就业能力,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要深入实施科技兴农、机械强农行动,畅通人才、科技、资金等下乡通道,大力推进水利建设、耕地保护、设施提升等工作,打造集中连片、稳产高产的现代化农业集聚区。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动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资源下沉乡村,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全面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持续加强国家安全学习宣传教育,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宪法精神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意识和能力。要全力做好宪法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使广大干部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坚定不移保证宪法实施,以宪法为根本准则,把宪法精神贯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努力推动法治龙华建设迈上新台阶,让“法治龙华”成为龙华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