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政府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暨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2023-01-19 09:51   来源:龙华信息日刊  作者:

20231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1(扩大)会议暨八届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领导王首汇,王显武,倪先鹏,林梦云,刘欣,龙靖滨,冯登攀,聂增咏,聂卫东,李国栋,吴忠,朱红莲,曾德裕,五镇六街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罗增斌同志在全市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海南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海南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平竞争条例》。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节日期间,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这项工作记在心头、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紧盯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燃气安全、建筑施工、道路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坚决遏制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隐患整改等各项措施,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稳妥有序;二是要繁荣活跃节日消费市场。商务、旅文等部门要积极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春节促消费活动,实现春节消费“开门红”。市场监管部门、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保障广大群众在龙华放心消费。;三是要全力保障社会平稳有序。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及时化解农民工讨薪等问题。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治安管理,减少社会治安事件发生。要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处理旅客消费投诉问题,维护良好的消费环境。要服务保障好过路进出岛市民旅客,展现龙华温度。要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帮扶慰问,确保辖区困难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四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春节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保持值班电话和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不漏接任何一个电话。严格值班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