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关于调整完善来(返)琼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6-21 09:20   来源: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

6月20日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发布最新通知

对来(返)琼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

进行了调整完善

具体内容如下

↓↓↓

关于调整完善来(返)琼人员

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省政府直属各单位,省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小组、专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结合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防控特点和我省实际,现就调整完善部分来(返)琼人员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如下:


一、动态研判和及时调整来(返)人员防控措施

(一)非涉疫区人员来(返)琼前,凭健康码绿码办理登机或其他来琼手续,不强制要求核酸阴性证明;


(二)涉疫地区人员来(返)琼前,核酸阴性证明改为48小时内1次;


(三)所有来(返)琼人员抵琼关口落实测温、扫地点码、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措施,并实施落地检后放行。


(四)入境人员防控措施由“14+7”改为“10+4+3”,即10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隔离观察(无居家隔离条件的落实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


调整后的防控措施详见《疫情常态化来(返)琼人员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措施一览表》(附件1);其他防控措施暂不调整,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结合防控形势动态研判和调整。


疫情常态化来(返)琼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措施一览表↓↓↓



二、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各市县、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附件2),全省一盘棋,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三、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

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内容,是落实“四早”要求,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的重要举措,各市县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应检尽检”工作的通知》(琼肺炎指〔2022〕36号)要求,落实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和管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掌握和更新本行业重点人群名册,做到底数清、人头清、核酸检测情况清,定期研究解决核酸检测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对不按时开展核酸检测人员加强监管,督促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