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龙华区召开2022年区委人才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02 09:2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5月31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人才工作,为开创龙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区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龙华区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突出激活人才引进和培养“双引擎”,全区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4·13”以来,累计引进人才落户超过5万人,人才吸附力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天涯社区互联网等21个人才团队入选海南省首批“双百”人才团队,55名本地人才入选“南海系列”育才计划,排名全市第一;是以“奋进自贸港、智汇龙华区”为主题,连续举办三届人才合作交流会,与2名国外院士及其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在区级率先成立首个海外引才工作站;上线“龙华人才之窗”信息平台,人才工作创新力度进一步增强。四是先后出台《海口市龙华区关于鼓励和扶持乡村振兴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办法(试行)》《海口市龙华区教育系统引进人才工作方案》等人才激励政策,人才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指出,当前龙华区正处于抢抓自贸港建设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人才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以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舞台聚才用才,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龙华区人才工作,要找准工作的方向方位、重点着力点,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主城区的地缘优势,围绕“引、育、用”全链条全环节,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人才工作品牌,让各类人才在龙华各得其所、大展其才。一是要持续加大引才用才的力度。坚持依靠产业、依靠项目引才用才,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与龙华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持续抓好人才培养。扎实抓好我区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将本地人才作为自贸港建设主体。三是要加强人才平台载体建设。逐步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人才工作阵地,为各类人才的“引、育、留、用”搭建多元化、常态化的服务和发展平台。四是要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聚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要高度重视各类人才政策落地落实,加强人才政策学习和宣讲,全面提升人才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让广大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真正把人才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第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二是要强化协同推进。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全面领导作用,统筹各方力量,协调推动落实,调动各方开展人才工作的积极性和自主性。三是要强化督查考核。要将人才工作纳入有关部门年度综合考核,用考核“指挥棒”推动人才工作任务落实。对引进的人才要做好跟踪评估,真正发挥人才的作用,尊重和实现人才的最大价值。


会上,健瑞儿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区教育局、旅文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作经验交流。


会议还邀请了龙华区“候鸟”人才代表、“南海乡土人才”代表、“南海工匠”代表以及重点园区、人才工作站等优秀企业和人才代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