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南多家医院发布发热门诊错峰就诊告知

  更新时间:2022-06-08 08:5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由于近期岛内流感患者较多,发热门诊就诊人数增加,省内部分医疗机构发布发热门诊错峰就诊告知,望患者根据自身情况错峰就诊,避免交叉感染。


01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据悉,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已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增派接诊医生,全力支援发热门诊。


医院提醒这类患者要到发热门诊就诊:


3日内有发热(体温≥37.3℃)、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成人患者;


14天内到过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境外人员、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的患者;


健康码为黄码,且无7日内核酸阴性报告的患者。


注意:48小时内有发热(体温≥37.3℃)的患儿,请至儿科发热门诊就诊。


此类患者到普通门诊就诊:


3天内无发热(体温<37.3℃),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无带,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疫区的患者;


有发热,已到发热门诊就诊且核酸检测阴性,健康码为黄码,排除流感、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性疾病;


已诊断为甲流、乙流者但确诊时间超过5天,并持有7日内核酸阴性报告的患者。


02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错峰就诊告知书提醒,以下情况可到中心专家门诊、普通门诊、急诊、互联网医院(附互联网医院链接)或社区医院就诊:

3天内无发热(体温<37.3℃),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无带※,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疫区的患者;

有发热,已到发热门诊就诊且核酸检测阴性,健康码为黄码,排除流感、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性疾病。

已诊断为甲流、乙流者但确诊时间超过5天,并持有7日内核酸阴性报告的患者。

有以下情况请直接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3日内有发热(体温≥37.3℃)、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

14天内到过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境外人员、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的患者;

健康码为黄码,且无7日内核酸阴性报告的患者。

中心提醒,发热门诊可在公众号预约。出现发热的患儿可先口服退热剂控制体温,按预约时间前来就诊,避免长时间候诊加重病情、增加交叉感染风险。  

03

海南省中医院


省中医院也发布儿科发热门诊错峰就诊告知书,提醒发热门诊可在公众号预约。出现发热的患儿可先口服退热剂控制体温,按预约时间前来就诊,避免长时间候诊加重病情、增加交叉感染风险。3日内有发热(体温≥37.3℃)、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近14天内到过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境外人员、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的患者;健康码为黄码,且无7日内核酸阴性报告的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


流感简单辨别

    普通感冒:仅有打喷嚏、流鼻涕、低热,没有其他症状,可初步判断为普通感冒;


        流行性感冒:若同时伴有高热不退,精神萎靡、肌肉酸痛等情况,可怀疑为流感,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流感常见的典型症状:初期1-2天有高热症状,1-2天后,症状慢慢加重,可伴随咳嗽、肌肉酸痛、呕吐、腹痛、精神状态差等,进行流感病毒筛查可确诊。


              流感的家庭护理常识

                抗病毒治疗(口服奥司他韦),须在医生确诊之后给孩子服用;


                    退热治疗:服用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蚕豆病患儿请在医生说明下用药);


                        饮食护理:增加液体摄入,多喝温开水,进食易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居家护理:家庭有人确诊流感,应隔离,由专人看护;


                                勤洗手,勤通风,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


                                    预防:6月龄以上可接种流感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